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办公室风采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应邀出席2021中国橡胶年会

作者:卢一宾      编辑:王鸿祥      发布日期:2021-04-23 

4月21日-23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橡胶年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校长陈克正出席年会并在主论坛致辞。

在22日举行的2021中国橡胶年会主论坛上,陈克正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作为一所因橡胶行业而生、伴橡胶行业而兴、随橡胶行业而荣的高校,青岛科技大学70余年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围绕橡胶、研究橡胶、发展橡胶、得益橡胶、融入橡胶,与中国橡胶工业相互成就的历史,学校形成了厚植橡胶基础的“一流学科建设”特色、突出橡胶为核的“政产学研融合”特色、集聚橡胶为媒的“中德合作办学”特色等三大办学特色,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中国橡胶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智慧和力量。

陈克正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橡胶协会、橡胶行业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一是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联合协会、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着力培养面向橡胶行业需要、符合橡胶企业需求的,堪当橡胶行业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联合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聚焦橡胶学科国家项目和重大科技突破,致力于解决行业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三是建强双师型教师队伍,鼓励高校教师进企业,担任技术副总等岗位;邀请企业高级研发人员、技术工程师进高校,承担专业课教学、实验实训、毕业设计指导等教学任务。四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开放学校和企业科研仪器设备使用,形成资源互补、共建共赢、互通互融的合作局面。

据悉,本届中国橡胶年会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来自政府、行业协会、橡胶相关企业的1000余名领导、专家、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在4月21日举行的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一次理事扩大会上,学校增设为全国两所高校之一的协会主席团成员单位,学校1994届橡胶工程专业校友徐文英女士当选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学校优秀校友鞠洪振、范仁德被推举为中橡协高级顾问,赛轮集团董事长袁仲雪校友、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校友被推举为中橡协高级副会长。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内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