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庆祝第33个教师节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7-09-09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9月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四方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解从霞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刘兴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师是大学的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形成了尊师重教、师德育人、师魂兴校的良好传统。如今,青科大又到了一个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关键期和机遇期。作为一名科大人,要明确自己的“三个责任”和“三重境界”。首先,担当“培养人”的责任,进一步提升育人的境界。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真正实现“从教人到育人”的转变,真正实现“全员育人”的生动局面,真正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其次,担当“办大学”的责任,进一步提升办学境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理解“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切实增强发展自信。躬身实践,切实提高行动自觉。第三,担当“开风气”的责任,进一步提升自身境界。教师要开忠诚事业的沉静之气、润物无声的书香之气、主动作为的蓬勃之气、遵规守矩的浩然之气,锤炼四种“气质”,当好学生引路人。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马连湘向辛勤工作、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向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庆祝大会上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从去年教师节以来,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奋发向上,真抓实干,在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创新、政产学研融合层次的提升、人文社科建设、招生就业、国际化合作办学、校园基本建设、民生工程等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良好进展。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和道路。学校的发展和前进凝聚着全校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

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一六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2016年教师节以来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以及《2017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大会为2016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年满30年的教职工献花。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苗琳、庞逸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献辞。

1000名教职工参加了庆祝大会,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

另悉,9月7日下午,高密校区在高密市文体中心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了蔡振群等24名优秀教师,并为崔祥翠等7名教师颁发了教学督察员聘书。副校长陈克正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一条: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档案馆新学期工作全面展开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