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口述历史及史料征集工作开展

作者:      编辑:杨丹丹      发布日期:2017-10-27 

档案馆、校报工作人员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近期采访了建校初期来校的于芳周、江丛彬、杨伯昌、周立方等同志,就学校当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录制了影像。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并为70年校庆及扩建校史馆做好筹备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将有计划地持续开展此项工作,力争让学校的部分历史事件更加真实详尽和立体丰满。

通过有目标、有主题地开展访问征集活动,一方面能够使老科大人保持归属感,留存相关的文字、录音、影像等;另一方面通过这些史料的整理和展示能够丰富校史馆展览内容,让新科大人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科大历史、科大故事,传承科大文化。

为此,我们倡导作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能够积极回忆学校在搬迁、基本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史料,特别是大事要事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珍贵故事,支持、配合采访,丰富学校发展史事。同时,鼓励离退休职工向学校捐献个人在职期间保存和使用过的文字、影音视频、照片图片等各种实物,具体包括各时期科大人的传记;讲述亲身经历的、难忘事件的文字记载或视频;学校及上级有关文件;学校各时期录制拍摄的声像材料,内容涉及各类管理、科研、教学会议及主题活动、建筑外观(或室内陈设)等;极具纪念意义和展出价值的物品等,为丰富档案馆、校史馆馆藏和编写校史储备素材。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参加所在党支部十九大精神读书会 下一条:山东省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来校实地考评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