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编辑:杨丹丹      发布日期:2018-03-27 

    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在学校运行办公系统的同时,档案馆推出新版档案管理系统,确保学校数字化档案信息的存储和利用,326日,学校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暨新版档案管理系统培训会议在崂山区图书楼4008会议室召开,学校各职能部门档案员(教学院档案员另行择日集中培训)及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永红馆长指出,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是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特别是短时期内增加了大家的工作强度,但新版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和落实,一是可以规范各岗位工作程序,实现应归尽归;二是提供将归档工作化整为零的平台,实现实时归档;三是简化部门档案利用手续,提高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可以为学校的大数据建设夯实基础,为学校将来的发展续航,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赵军详细介绍了新版档案管理系统的预立卷功能模块,演示了档案信息与电子档案的录入、提交审核、驳回的操作与流程,进一步让各部门档案人员了解与掌握新版档案管理系统。演示结束之后,并耐心解答了各部门档案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刘馆长强调,首先要树立档案意识,重视岗位工作的总结,为学校积淀文化财富;其次要坚持规范操作,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坚持做好日常归档工作;最后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及时反馈沟通,借助信息化建设平台为各岗位提供便利服务,集思广益做好系统的维护和升级工作。同时,感谢大家为学校档案工作的默默付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学校档案工作继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 下一条:党委(校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