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20-10-17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楼201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岛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马连湘强调,学校要贯彻落实好邓云锋厅长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对学校“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防控措施必须科学精准、防控排查必须找出短板漏洞、防控责任必须压紧压实”的“四个必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马连湘对近期学校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对检测工作进行总结,对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查缺补漏、防微杜渐,确保检测无盲区、无漏洞。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部署要求,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职责,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类条件保障,重点加强信息摸排、校门管理、环境消毒、体温监测及应急处置等工作。三是要统筹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将防控措施狠抓到底、落实到位;学校领导要靠前调度指挥,加强督导指导;工作专班要深入学院、深入师生,宣传普及好疫情防控政策,防止舆情发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防控责任,准确掌握师生相关信息。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对近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个工作专班、各个学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召开会议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受邀出席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