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吴长江院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卢一宾      编辑:王鸿祥      发布日期:2021-06-15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长吴长江、副院长郭子芳等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校长陈克正出席交流座谈会。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

会上,陈克正代表学校对北京化工研究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从“一流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中德合作办学”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特色。陈克正强调,两家单位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一是一脉相承的发展历程,都是原化工部直属单位,都是上世纪50年代成立,均在1998年划转至现在的山东省和中国石化,年龄相仿、履历相似。二是立足行业的发展特色,北化院是中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综合性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有力支撑新中国现代石油化工工业的发展。青科大作为全国最早设立橡胶、化工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七十余年来紧紧围绕化工和橡胶领域精耕细作。三是合作共赢的发展前景,学校高分子学院、橡塑重点实验室等与北化院在高分子材料、橡胶塑料、化工化学等领域合作广泛,共同开展了很多可研联合攻关、项目协同申报等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多角度的合作。

吴长江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了学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介绍了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希望两所兄弟单位能够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共识,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座谈结束后,与会双方共同参观了学校橡塑材料与工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梁爱民,北京化工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经理赵鹏、燕山分院院长徐林参加了调研。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高分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印发实施 下一条:校领导受邀出席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并作交流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