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卢一宾      编辑:王鸿祥      发布日期:2021-06-18 

6月17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张洪坤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发表讲话,全面总结分析了2020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抓思想强理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深、取得实效。二是抓责任勇担当,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实现了巡视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三是抓基层强堡垒,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完成新一轮干部聘任,完成全校院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四是抓纪律转作风,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成立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内设机构一处三室设置到位,制定多项审计制度文件。五是抓凝聚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彰显成效,进一步实化“三个六”特色党建体系,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结合当前形势任务,马连湘对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狠抓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甚解、精学细照笃行。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完善网络舆情监控体系,提升宣传的影响力、公信力。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重要时期安全稳定工作,营造浓厚庆祝氛围,培育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二是狠抓政治建设,深化巡视整改,全面提升班子履职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生活的“除尘”和“过滤”作用。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探索建立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一体推进巡视巡察。

三是狠抓强基固本,开展校内巡察,实现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把握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好巡察准备、聚焦巡察重点、突出结果导向。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通过校内巡察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四是狠抓标本兼治,硬化纪律作风,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效能。要在内部治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积极构建宣传教育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内部管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权益保护体系等法治工作体系。要在廉洁教育上出实招,细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在日常监督上见实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注重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要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上动真格,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

五是狠抓凝心聚力,鼓励担当实干,全力提升学校发展质量。要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围绕学校发展规划、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积极、主动、有效地组织和策划新闻宣传工作,突出宣传内容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影响力。要提高群团工作质量,广泛开展各类评先树优创建活动和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要鼓励干部探索担当、落实责任共担机制、精准实施容错免责等措施,营造了支持改革、宽容失误的干事环境。要加快推动学校发展,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只争朝夕、强势突破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各单位要及时认真地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好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聚焦发展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巡视整改落实成果、推动校内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绷思想弦,围绕建党百年、毕业生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开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警示教育片。

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含享受待遇人员)、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印发实施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