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报送各单位2017年党政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7-12-2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各学院、部(处)、高密校区、中德校区、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校直各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单位2017年工作,并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结

(一)总结的内容

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1.基本情况概述。简略记述所要总结内容的基本情况。

2.主要成绩经验。要对本单位较为突出的成绩和经验进行重点记述和细致分析,力争形成长效机制和固化模式。

3.大事记。简要记载年度内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事件,如上级领导来访、学术会议召开、重要文件制定、科研成果获奖、学科建设突破等事件。

4.问题与不足。找出工作中的差距,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简要的分析,以利改进。

(二)总结的写作要求

1.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对成绩要充分肯定,对问题要分析透彻,既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

2.突出重点。抓住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体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总结出有价值的经验,以指导今后的工作。

3.准确简明。力戒空话套话,尽量避免表述性、过程性语言,多用出结论性、结果性表述,字数1500字以内。

二、工作计划

(一)计划的内容

1.主体部分:需要写明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指标、措施和要求等,并注明应注意问题及改进对策,为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提供参考。

2.重点工作:要在本单位年度计划的基础上提炼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具体格式见附件),做到目标要求、完成时间、责任人员、工作措施“四明确”,为学校全年督查和年终考核提供基本依据。

(二)计划的写作要求

1.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聚焦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科学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2.准确简明、突出重点。力戒穿鞋戴帽、空话套话,字数1000以内。

各单位应严格按照要求撰写,按时将工作总结(2018年1月5日前)、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一览表(2018年1月15日前)电子版发至msk@qust.edu.cn(不需要上交纸质版)。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7年12月25日


上一条:党委(校长)办公室2018年寒假值班表 下一条:2017年11月考勤情况统计表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