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青岛科技大学总值班室工作制度

作者:秘书科      编辑:      发布日期:2016-07-11 

青岛科技大学总值班室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值班工作,保证学校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设立总值班室,实施总值班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做好值班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重视值班工作,全体值班人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服从值班安排,履行值班职责。

二、学校职能部门处级干部轮流值班,每班次2人。春节期间的总值班与学校护校值班相结合。校领导实行带班制度。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崂山校区办公楼4017,房间电话:88957187。值班时间为每天早上8:00—次日早上8:00,每班次24小时。

三、值班人员应准时到岗,坚守岗位,不得离岗脱岗。值班时间不要聊天、打牌、下棋等,不得将值班室钥匙随意交与他人。确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值班,请提前与同级人员调换,并报学校办公室备案。

四、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纳入处级干部工作考核内容之中。凡不按规定及时到岗或中途离岗脱岗的,学校将视具体情况予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当事人的有关责任。

五、值班职责

1、处理来电、来访、来函,做好记录,按学校工作程序及时办理或交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处理。

2、校园内如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和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应第一时间上报带班领导、通知相关部门,并按领导意见现场协调处理。

3、实行“首问负责制”,值班期间发现的问题应尽快处理,并负责到底。不能尽快处理的要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工作,在解决的过程中承担督办职责。

4、完成学校校领导赋予的其他职责。

六、值班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

1、总值班和其他各系统值班都要切实履行起各自的职责,如发现值班中无法解决的问题或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各部门、单位的值班向学校总值班请示报告,学校总值班向带班校领导请示报告。

2、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值班记录》是记录重要事项、已处理事项和工作查询的重要依据,是值班工作的基本内容,每位值班人员都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并把翻阅《值班记录》作为接班后的首要工作。《值班记录》要写清值班日期,值班人员姓名,要简明扼要地记录值班时的来电、来函、来访等事情及其处理的过程、结果以及尚需接班人员继续办理的事项。《值班记录》所记事情要按顺序排列,一事一记,标明序号。

4、要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上一班值班人员交班时,将值班室钥匙、《值班记录》交下一班值班人员,请勿丢失。

5、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不宜公开的信息做好保密工作。

6、接听电话要文明礼貌,如来电询问校领导和部(处)长电话,要问明情况,视情况给予。与值班无关的电话,应长话短说,保持电话畅通。

七、本制度自2012年9月10日起实施。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9月6日

上一条:办公室物品采购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