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办公室物品采购制度

作者:秘书科      编辑:      发布日期:2016-07-11 

办公室物品采购制度

为加强制度建设,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规范采购行为,强化支出管理,加强支出的准确性和可控性,制定本制度。

1、采购根据日常工作办公需要,按照学校财务制度的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2、采购范围:具体包括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文化用品,车辆用品等消耗性支出和会议支出,凡需列学校财务的所有办公经费支出项目都属于本制度规定的采购范围(维修车辆、购买汽油按车辆管理制度实行,招待费用按招待管理制度实行)。

3、办公用品采购的方法和程序:(1)校领导和各科室根据工作需要,每年初提出办公用品需求计划,由办公室综合科汇总;(2)综合科根据汇总后的办公用品需求情况列出采购计划,报主任审批;(3)由办公室指定专人按需求进行统一购买、保管;(4)使用部门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登记领取,领取数一般不得超过规定数额;(5)费用结算,凭有税发票和采购用品详单即办即结。

4、日常消耗性办公设备用品采购的办法:(1)日常消耗性办公设备用品包括:打印机使用的纸张、硒鼓、墨盒;传真机使用的硒鼓、墨粉;办公设备维修、维护用品等;(2)办公室应随时了解校领导及各科室日常消耗性办公设备用品需求情况;(3)由办公室综合科及时按需求进行购买;(4)使用部门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登记领取。

5、固定资产采购办法:各科室因工作需要购置固定资产的,须先写出采购申报,注明用品名称、规格、型号,用途等具体要求,办公室主任同意后,到综合科登记,由指定人员采购。

6、购买办公用品要严格采购接收程序,做好出、入库、登记,指定专人管理。任何科室不准擅自购买各类办公用品,否则发生的一切费用不予报销。采购人员必须廉洁奉公,不得购买质次价高的物品,购买的物品不得高于同类商品的市场价格,对质次价高或高,于同类商品的市场价格的,除责令退还外还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9、办公用品原则上按照学期一次性发放,即每学期初集中采购发放,中间如有特殊情况需增加物品使用的,由使用科室写出申请报主任审批后领取。

10、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上一条:学校报告厅使用管理规定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总值班室工作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