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办公室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王鸿祥      发布日期:2021-03-23 

3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连湘作部署讲话,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传达中共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点,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连湘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理解好“为何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体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仰、塑造政治品格,提升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志、勇担重任。

马连湘指出,要把握好“学什么”,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学党史,在学习中科学研判世情、国情、党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信念,在学习中明辨是非,养正气、祛邪气, 坚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信念。二是悟思想,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角度坚定不移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办实事,理念上要务实、态度上要踏实、行动上要落实,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改革取向、发展取向和价值取向,滋养“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初心。四是开新局,以坚韧不拔品格开新局、以干事创业本领开新局、以提升工作质效开新局,持续构建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贡献度评价为杠杆、以信息化为手段、以资源配置为保障,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马连湘要求,要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学真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带头讲党史、上党课,抓好宣讲教育;带头开展党性分析、头学用结合,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注重方式方法,突出特色、创建品牌。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注重内容形式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要按照突出特色、注重质量的原则,确保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加强榜样引领和典型选树;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干字当头、攻坚突破。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建校70周年的发展历史结合起来,同开展巡视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开展“干字当头开新局”系列攻坚行动,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引,为实现“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目标努力奋斗。

陈克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对下一步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安排迅速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学深悟透、持之以恒。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多为学校工作研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灵丹妙药,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攻坚突破、锐意进取”的锦囊妙计。三是要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实际有机融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已于今日开通上线。(http://dsxxjy.qust.edu.cn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一行赴淄博调研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