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保密知识培训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4-12-23 

为了更好的做好保密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观念,增强反窃密防泄密的应对能力,11月26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保密知识培训会。学校涉密部门领导、涉密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青岛市保密局法规处钱广君处长做了专题讲座。钱处长从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与要求、保密认识误区与基本防范措施、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近年窃密泄密情况和特点、如何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以及高校保密工作特点等方面,结合案例,阐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加强保密工作的紧迫性。他还详细讲解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容易泄密的主要问题,特别针对在信息化办公环境下出现的网络窃密活动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应采取的具体防范措施。通过本次培训,到会人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保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保密观念,提高了保密意识,为今后保密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勇代表学校保密委对涉密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讲座内容对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到人,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保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保密规范;完善监督监管机制,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要重点监管,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

上一条:济南大学同行来校开展档案工作业务交流 下一条:2015届校友信息员聘任大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