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同行来校开展档案工作业务交流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4-12-23 

11月20日下午,济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叶春岐一行5人来校业务交流。档案馆馆长刘永红热情接待了叶馆长一行,双方就学校档案馆基本情况、档案管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刘馆长重点向客人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的亮点“全宗卷规范建设”的过程。我校全宗卷的建设以体系彰显行业特色、管理契合工作实际、内容实用功能突出为原则,内容既囊括了国家《全宗卷规范》的规定,又根据高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必要的补充,扩大了涵盖范围,开创了省内高校档案全宗卷规范管理的先河,为学校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叶馆长一行认真翻看了学校全宗卷的所有内容,认为大量的基础管理材料的长期积累是全宗卷建立的前提,能够切实体现出一所高校档案管理的实际水平,称赞青岛科技大学档案馆此项工作了不起。随后,大家共同深入档案库房和校史馆,实地进行了更为广泛和细致的研讨,双方工作人员互通有无、意犹未尽,感觉收获颇丰。

济南大学此行促进了两校间档案工作的业务交流,为工作人员搭建了进一步学习研讨的平台,也开启了学校迎接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测评筹备工作的序幕。

上一条:201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校友企业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保密知识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