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马连湘出席山东科技大学“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      编辑:崂山综合科      发布日期:2016-10-31 

10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举行。校长马连湘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了题为《以深化改革为不懈动力 以提高质量为永恒追求 加快推动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演讲。

马连湘在演讲中指出,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高校在新时期新起点上取得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给出了办法。我们要以综合改革为契机,主动适应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求,破解长期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寻求新的发展路径,凝聚各方面力量,在新的长征中推动实现学校事业新的发展。

马连湘从5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综合改革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一、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活力;二、创新人才培育机制,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三、实施学科振兴计划,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四、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五、创新合作办学模式,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水平。马连湘在演讲中强调:“无论什么样的改革,最终的落脚点始终都是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这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不懈的追求。”

      韩国平泽大学校长李弼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副校长彼得•弗兰贝尔、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梅丽莎•班克斯、山东科技大学校长任廷琦等国内外高校领导出席论坛并先后演讲。这次校长论坛是大学精神和创新思想的高层对话。中外大学校长们的精彩演讲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现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党委(学校)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会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