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东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

作者:      编辑:赵军      发布日期:2016-11-03 

10月31日上午,以“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档案工作”为主题的华东地区首届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上海、山东六省一市118所高校的150余位档案工作者代表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山大档案馆馆长赵爱国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山东省档案局副局长王宪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分会秘书长吴玫与副理事长马仁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成果等基本情况,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娓娓道来,更是体现出学校对档案工作的了解和重视。王宪东介绍了山东省档案工作概况,表示本次论坛对推动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信息技术将推动高校档案工作的科学发展。吴玫指出高校档案馆要壮大自己,抓住机遇,积极配合与支持学校中心工作,在推动高校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并宣布正式成立华东高校档案工作联盟。马仁杰详细介绍了华东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的创建缘由及其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承办方式。

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冯惠玲作题为“社会——文化模式:数字环境中档案理论与战略转换”的学术报告,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对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档案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引导和借鉴作用。

14所高校做了主题发言,全体参会代表在分组会议中也进行了广泛交流。大会开得紧凑、热烈,内容充实。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华东高校档案工作联盟建设的意义,希望借此平台能够共同探讨、共同发展,争取在全国高校档案工作中走在前列。

山东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向与会代表赠送了《山东大学百年史》、《山东大学年鉴》等图书500余册,优质的会务服务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崂山区科创委付长伟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