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7-06-29 

   志存高远,今朝五有科大学子建功神州大地;饮水思源,明日万千华夏栋梁再叙母校情深。6月27日至28日,青岛科技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和高密市举行。圆满完成学业的8111名毕业生,满载着母校殷切的希望与祝福,挥别校园,扬帆远航。

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典礼仪式。高密市市委书记、高密校区名誉校长杨建华出席高密校区学生毕业典礼并为高密校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代表向学校捐献的礼物。

马连湘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亲人、师长、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马连湘简要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理念目标,这是学校总结发展历史、紧跟时代变革和适应教育要求进行的凝练升华,是学校一以贯之办学理念的生动诠释,是一代又一代青科大人矢志不渝追求的共同梦想。这一奋斗目标必将开启青科大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大振兴的伟大征程,青岛科技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必将大有作为!

作为校长、老师和学长,马连湘给毕业生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课。马连湘勉励同学们一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他希望同学们找准属于自己的“站位”,发扬“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在平凡中见不平凡,在征程中成就伟业。二要宁静致远、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做事把握定力、内力、能力、毅力、合力和外力,做人要有诚心、良心、忠心、信心、善心和感恩的心。祝福同学们成为人格健全的人、服务社会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和阳光灿烂的人。三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用8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告诉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奋斗的精神、永远保持赤子之心。不忘初心,方能远行、方得始终。只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快马加鞭未下鞍,才能敢教日月换新天。只有保持赤子之心,才能抵住各种诱惑、经受各种考验,抵达理想的彼岸!

最后,马连湘深情地说:“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与坚强后盾,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靓丽名片与多彩代言。母校的昨天因你们而精彩纷呈,母校的明天也必将因你们而更加壮美!无论时空怎样变、时局怎样变、时代怎么变,你们都会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因为你们是‘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青科大人!”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刘光烨、韦殿华分别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张淑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现场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毕业生”“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进行了颁奖,获奖教师代表接受了学生的献花。艺术学院于少华、高分子学院杜爱华、化工学院王许云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惜别与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上,在主席台就座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按专业给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颁发证书,一一拨正流苏。

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2017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

上一条:江阴市副市长余新泉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第十一届产业经济与经济理论国际研讨会在青科大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