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产业经济与经济理论国际研讨会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7-06-26 

    6月22日,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产业经济与经济理论国际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开幕。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吕政、财政部经济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吕萍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刚刚成立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组织专业委员会揭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臧旭恒主持。


开幕式上,刘兴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学科特点。刘兴云表示,产业经济是当前经济领域的热点,学校高度重视产业经济研究、产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先后与青岛、烟台、东营、滨州、日照等10多个地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产业经济研究院。学校支持教师创办学科性公司,进行科研成果自主孵化,实现创业产业化。目前,通过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经达到了7个,学校因科技成果转化而闻名的“青科大模式”广受赞誉。他强调,当前,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产业技术日新月异,供给侧改革与经济结构转型不断推进。加强产业经济研究、服务政产学研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高等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经济学者共同面临的问题。本次产业经济学与经济理论国际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极大支持和推动,既有利于加强学校与经济学界的学术交流,推动学校产业经济研究与发展,同时也为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协同创新共享平台。

  研讨会为期两天,共分八个阶段。6月22日上午、6月23日上午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进行,6月22日下午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进行。会议期间,吕政、陈勇民、武常岐、林晨等近2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大会同时设立五个平行分会,就产业组织、反垄断与竞争、消费经济、计量经济、行为经济、实验经济等内容开展学术探讨。会议成立了《产业经济评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河南科技学院副校长苗双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