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生开学第一课,校史教育开始

作者:      编辑:杨丹丹      发布日期:2017-09-17 

随着军训的结束,伴随着校庆日,2017级新生开始了入学的第一课,即进入校史馆接受校史教育。

以史为镜,知古今,可以正身。早在2009年青岛科技大学校史馆就被青岛市列为“未成年人社会课堂”,是被指定的全市唯一的大学校史馆教育基地。尤其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党委对全校师生的党性教育非常重视,并将学生的校史教育提上校领导议事日程,档案馆随即起草《在新生中开展校史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加大对学生讲解员队伍的培训。

以史为纲,是为开始。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史馆与学生处密切配合,制定详细计划有序展开工作,校史馆做为科大精神传承、文化积淀的宣传窗口,讲解员首先树立爱国、爱校、无私奉献的精神,周六、日加班、工作日加点,团结克服困难完成接待任务。自96日起已陆续接待体育学院、中德双元、传播学院、法学院、国际学院等10多个班级的新生。

军训结束当日下午至916,就接待了27个班级近千名新生参观,迎来崂山与四方2个校区新生集中参观高潮,今年的新生教育工作计划在9-10月完成。

 

      

 

                     

 

 

 

 

 

 

 

 

 

 

上一条:2017届毕业生照片收集通报 下一条: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