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观校史、知校情、铸校魂”——2017年新生校史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杨丹丹      发布日期:2017-12-27 

2017年即将结束,回顾校史教育工作收获颇丰。今年是新生入学校史教育活动全面展开的第一年,截止11月,已完成崂山校区及部分四方校区近5千新生校史教育任务。(校史馆全年共接待参观者299批次,5500余人。)

学校将校史教育作为开学教育第一课,校史馆在一个月内集中接待4千余名新生的大规模参观教育,这在学校历史上属首次。此活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师生爱国、爱校及党性教育的一次有益的尝试,特别是在学校创建“五有”大学的过程中,新生校史教育已经成为学校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生参观教育期间,档案馆与相关处室积极配合、协调有序,校史馆抓紧对新招聘讲解员的培训力度。除每周二下午外,大部分是新生没有课的周六、日时间加班“连轴转”式接待参观。为配合做好新生校史教育,学生处联合档案馆专门制作了“观校史、知校情、铸校魂”的巨幅红色标语,得到各学院的积极支持与响应,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有组织、有秩序地分批参观后,都在校史馆门前留影纪念。

通过校史教育,学生直观、全面了解学校标识、校训、校风的寓意,感受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体验老一辈科大人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以达到明确修身方向,端正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为传承大学文化夯实牢固基础之目的。

此工作将会在今后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常态化、有序开展。

 


上一条:青科大与辛集市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认识四重意义 把握四维内涵 聚焦四面发力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