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一行赴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作者:高密校区      编辑:卢一宾      发布日期:2018-05-14 

5月11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副校长陈克正一行访问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就加快推动大数据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欧比特公司董事长颜军、常务副总经理蒋晓华等接待了马连湘一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考察、座谈。

当日下午,马连湘一行首先观看了欧比特公司卫星数据处理中心及“青科大一号”卫星入轨后的运行及数据返回处理情况。随后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就欧比特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核心技术、卫星大数据主要研发产品、应用领域等方面的介绍。马连湘指出,作为一家掌握了芯片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欧比特在商用宇航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公司“有芯”,既掌握了芯片设计制造的关键技术,又有报国之心;“有眼”,既自主运营了多颗俯瞰地面的卫星,又有高远的眼界;“有面”,既有人脸识别系统,又为国家赢得了脸面。学校十分重视与公司的深度合作,期待通过共建大数据学院、卫星大数据研究院等合作方式,促进双方在科研、教学、应用方面都能取得不俗成绩。

颜军对马连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近期加快推进大数据学院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公司将会尽快安排有关部门与学校进行对接,共同推动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会上,陈克正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就近期大数据学院的落地推进情况,筹备成立大数据学术委员会、大数据研究所、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加强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12日上午,马连湘一行在颜军的陪同下,参观了珠海横琴新区规划建设现场,对该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表示赞赏,并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开展合作。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驻青省属本科高校座谈会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