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作者:校办      编辑:卢一宾      发布日期:2018-05-11 

5月9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崂山校区举行,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张淑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参加会议,副校长、学校理事会秘书长韦殿华主持会议。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向理事会作题为《发扬“科大精神” 践行“橡胶品格” 贯彻“五有理念” 全面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马连湘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他表示,2017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和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谱写新篇章。学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理事会工作深入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取得新进展,内部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理事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各级领导、校友和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

在理事交流发言阶段,理事们围绕会议主题——“深化政产学研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深入讨论、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校鲜明的“政产学研融合”特色熔铸了社会广为赞誉的“青科大模式”。理事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主人翁精神,对学校发展建设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挥办学优势对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持。

会上,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届内调整,马连湘当选为青岛科技大学理事会理事长。

马连湘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理事对学校的支持,感谢理事们积极付出的辛劳和对他的信任。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走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发展”的开局之年。学校将抢抓四大机遇、实施五大路径,增强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意识,重点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流学科和平台建设、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管理和人事体制改革、传承和创新科大文化、资源配置和保障能力等九个方面精准施策、务求实效。

马连湘表示,着眼未来,理事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进一步发挥“助力发展”的职能、增强“参谋智囊”的功能、提升“桥梁纽带”的效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理事会会议期间,部分理事受邀出席青岛科技大学-东方国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工业大数据产学研融合发展研讨会和“中国橡胶博物馆”筹建座谈会,并就相关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一行赴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一行来校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