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作者:王鸿祥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20-11-24 

近日,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汇总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提报的《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2020/2021学年初)》《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主要指标监测情况表》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集中审核,学校本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为规范做好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校10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收集工作,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公布了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对统计工作中的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就填报时间、填报要求等作了具体说明。此次统计工作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统筹,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网信办、继续教育学院等24个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通过台账梳理、数据比对、部门负责人审核等,确保了统计数据提交及时、准确、规范。

党委(校长)办公室对数据进行了审核、汇总、录入、校验,并与往年数据进行比对,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分析测算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与监测办学条件指标,填写了《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主要指标监测情况表》,报请校领导审定后,按时提报省教育厅并通过核查认定。

教育事业统计是监测学校办学基本条件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行科学管理和决策、谋划发展的重要工作。结合此次统计工作,学校对近四年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条件统计数据进行了纵向分析,挖掘开发数据资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和支撑。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信息化建设。

经统计,截止到2020年11月,学校在校学生39630人,其中本科生29145人、专科生5536人、硕士研究生4582人、博士研究生294人、留学生73人。

(撰稿:王鸿祥;  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下一条: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莅临学校考察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