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文/王祥梅;图/王文艳      编辑:王鸿祥      发布日期:2021-06-24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从“看远”“抓大”“避险”三个方面,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看远,要统筹兼顾,进一步着眼长远。立足当前,考验的是能力和担当;着眼长远,考验的是智慧和定力。要提前谋划好疫苗接种、假期安排以及下学期开学等工作,把问题想得复杂些,把预案做得充分些。二是要抓大,要服从大局,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抓大事,抓主要矛盾,学会弹钢琴,统筹好时间、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根植于内心深处,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要继续压实责任,落实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动向,强化跟踪管理,为学校发展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环境。三是要避险,要客观认识,进一步严防死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十分艰巨。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成绩只属于过去,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将来。没有发生疫情病例,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也不能因此松懈,要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规避各类疫情风险发生。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全面总结了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勇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与学校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当前,学校在校园管控、信息报送、疫苗接种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平稳有序,但也存在防控意识松懈、部分师生疫苗接种意愿不强、上报数据不够精准等问题。李勇结合上级重要精神,就从严从细做好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校园常态化防控,二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三是做好重点地域入鲁返鲁人员随访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四是加强会议活动管理。

学校各部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