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法律顾问团队聘任仪式暨依法治校论坛

作者:      编辑:李娜      发布日期:2023-12-07 

12月5日,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举办法律顾问团队聘任仪式暨依法治校论坛,校长陈克正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党委副书记沈文青主持。

陈克正向受聘的校内外法律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政产学研发展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实行依法治校,组建法律顾问团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解决开放大学办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和束缚。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法律顾问要深入了解教育工作,双方作为工作上的“合伙人”、感情上的“一家人”,校内外法律顾问要定期沟通交流学校发展情况,当好学校法治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二是加强法学院与律所的合作交流,探索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实现学生理论与实务的贯通培养,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律服务的发展;三是深化师生普法宣传教育,探索以“客座教授”方式开展课外讲座与法治培训,做好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法律风险防控;四是建立法律援助联动机制,加强与律所的协调对接,推动法律援助进校园,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建立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

仪式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常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成立法律顾问团队的决定》。受聘法律顾问团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主动、优质高效地完成学校各项法律顾问工作,当好依法办学的“智囊团”,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上一条:省教育厅来校考察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情况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青岛科技大学法治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联系电话:0532-88959881       电子邮箱:fzgzb@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