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      编辑:李娜      发布日期:2023-12-05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学校在崂山校区图书馆前举行2023年青岛科技大学宪法宣传周升旗仪式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常明主持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沈文青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积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宪法卫士学习活动实现全覆盖,有“章”有“法”典型经验被中央主题教育官网宣传报道。为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参与宪法活动,利用法律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张洪坤代表学校为师生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希望大家能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法务办主任步德胜带领在场师生集体朗读宪法部分条款,所有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在宪法原文中领悟宪法的精神和内涵,感受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全体师生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以优美激昂的旋律致敬宪法,表达对宪法的敬意。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学校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推动学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学法人、守法人、护法人。

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法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办法律顾问团队聘任仪式暨依法治校论坛 下一条: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


青岛科技大学法治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联系电话:0532-88959881       电子邮箱:fzgzb@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