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关于深化“一次办好”工作的通知

作者:卢一宾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8-10-18 

 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学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获得感,学校决定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围绕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迫切所需、师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烈期盼,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师生事项办好。

2.坚持聚焦难堵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摸排、高度聚焦影响制约师生办事堵点痛点难点,明确责任分工,上下协同联动,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查考核,解决重点难点。

3.坚持优化工作流程。以聚焦影响和制约师生工作、科研、学习、生活的堵点痛点难点为导向,大力度推动流程再梳理、再优化,真正解决师生反复跑、排长队、进多门、上多网等问题。

4.坚持师生协同共享。强化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拓展“互联网+”领域,建立校内一体化信息平台,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推进服务事项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二、工作安排

(一)梳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1.征集师生意见。根据国家、省“一次办好”有关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梳理确定堵点难点痛点,为制定“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提供最直接依据,具体安排如下:

学生工作处负责征集本科生建议事项(联系人:陈兵,电话:88957978,邮箱:chenbingwy@163.com);

研究生院负责征集研究生建议事项(联系人:王垚,电话:88958383,邮箱:qustyanjiusheng@163.com);

教师工作部负责征集广大教师建议事项(联系人:秦端振,电话:88959200,邮箱:qdz@qust.edu.cn);

机关工委负责征集机关各部门建议事项(联系人:党振华,电话:88956826,邮箱:jgdw@qust.edu.cn)。 

 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单位行动起来,有关意见建议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师生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事项清单》(附件1)。请2018年10月29日下班前反馈至党委(校长)办公室督查信息科,联系人:卢一宾,电话:8895655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cxxk@qust.edu.cn。

2.征集部门意见。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观念、强化服务意识,以师生办事便捷为着眼点,结合本次师生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学校将及时把上述师生反映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反馈至有关部门)、师生意见反映回复平台有关问题以及“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机关服务建设月汇总有关问题等,组织力量立足本部门职责范围内事项以及本部门牵头其他部门协同事项开展专题研究思考,对目前能够实现“一网通”“一窗办”事项以及经过一个时期努力可能实现“一次办好”事项,进行充分调查论证、精准甄选确定,提出本部门应该解决或者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事项。

学校前期关于“师生办事50个堵点难点”第一、第二季调研工作中,就校园生活及IT服务、学生事务、教学事务及科研服务等领域所确定的100个堵点难点及正在限时解决的20个关键问题,经过研究讨论,根据现有条件确定纳入此次“一次办好”范围。

请各部门将有关意见建议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各部门确定要解决的事项清单》(附件2),并2018年11月12日下班前反馈至党委(校长)办公室督查信息科,联系人:卢一宾,电话:8895655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cxxk@qust.edu.cn。

(二)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学校将汇总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清单,通盘考虑、加强调研、科学论证,形成“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及分工台账,分批次公布、分步骤解决,在此基础上制定学校“一次办好”实施方案。对短期不能解决的事项,学校将制定计划、明确责任、确定时限,并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帮助支持。

学校启动实施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是学校进一步提升治校理教能力、推进落实“五大路径”、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计推进好落实好“一次办好”改革工作。

附件1:师生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事项清单

附件2:各有关部门确定要解决的事项清单

党委(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机关党工委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8年10月17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在OA系统实现发文、用章(法人证书)、合同审核等一次办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18年“90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开展第三次督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8956333 传真:0532-88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