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专题培训班”

作者:法务办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6-08 

524-64日,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专题培训班”。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司长王大泉、副院长于京天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侯慧君强调,今年是我国开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系统乘势而上,全面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本期培训班是站在历史节点上的一次大学习、大交流。邓传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关键之年,也是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攻坚之年,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教育治理,书写高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能力提升攻坚行动的奋进之笔。

https://www.naea.edu.cn/gjjyxzxy/17870/102761/2021052518150355011.JPG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站位高、方向明、立意深。本次培训是教育部下发高校法治工作意见和测评指标后的第一次全国集中培训,是站在历史节点上的一次大学习、大交流。会议认为,高校法治工作兼具政治性和业务性,并将本次培训班称为“高校法治黄埔第一期”,要求“种子”学员务必走在前、作表率。

https://www.naea.edu.cn/gjjyxzxy/17870/102761/2021052518150436724.JPG

内容实、水平高、成效好。本次培训共安排专题报告21场次、分组交流4次,报告人有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科技司、国际司、学生司、学位司的领导,也有北大、南大、中国政法、中国传媒、中央党校的知名专家;报告内容有法治思想和法治文件的解读,有科技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学位管理、合同管理、数据管理、合作办学、信息公开、行政诉讼、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分析,也有危机处理、舆情应对、信息化建设、章程制度建设、总法律顾问探索等方面的案例经验,每场报告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实用性,极大提高了对做好高校法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时间长、规模大、要求严。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共有172人参加培训,其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26人,来自143所高校负责法律事务工作同志146人。其中,山东省共有6人参加(省属高校3人),由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赵立辉带队。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安排,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步德胜参加学习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一行赴青岛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荣获山东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

关闭


青岛科技大学法治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联系电话:0532-88959881       电子邮箱:fzgzb@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