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20-12-08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我校举行“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

校党委宣传部、法律事务办公室联合在全校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组织了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内容的“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党委宣传部、法律事务办公室、法学院制作了宪法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宪法日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

法学院以“宪法宣传周”和“国家宪法日”作为普法宣传工作的重要窗口,致力于通过宪法和宪法精神的传播,引导师生凝聚宪法共识,培育法治意识。开展“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现场开展法律咨询,与崂山区一起为青岛科技大学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青岛市首个)进行了授牌,法学院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继承法》《婚姻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普法宣传手册,为居民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保驾护航。组织师生宪法晨读与宪法宣誓,让同学们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联合驻青六高校合力开展国家宪法日英文征文比赛,与青年学子一起感受宪法精神,领悟中国法治的深层次内涵,并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建设法治社会的伟大事业中。积极组织“一元钱 一法条”项目助力希望小屋。

高密校区通过打造多个阵地,宣传宪法精神。创新寝室小课堂,打造思政教育新阵地。运用“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榜样宣讲团,运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环境学院坚持日常教育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为学生购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等学习辅导资料,根据学生认知特点设计宪法法治课程,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宪法诵读、立体宣传,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

长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宣传实践过程中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参加山东高校 “放管服”改革暨法治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合法性审核座谈会暨法律专员签约仪式

关闭


青岛科技大学法治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联系电话:0532-88959881       电子邮箱:fzgzb@qust.edu.cn